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

部落篇 浩劫與重生故事片段 02


01.

「這就是你給我的? 在我族失去一切後?」
克拉洛憤怒的低吼,他感覺自己被一股恥辱沖刷過,而眼前的導師卻如同當年一樣,居高臨下的注視著自己,在昏暗的房間中,那雙橘色的光芒變的格外刺眼,如同冷漠的審判,但這次不同的是,自己身上的變化。

「 我們已經度過最痛苦的時刻。」
瑪法李恩平靜的說著,聲音冷漠的不像在與自己對談,而是說給身旁其他的德魯伊們。

「 你根本沒給我面對這一切的機會! 你難到看不出來嗎? 導師......」克拉洛無力的看向自己雙手,充滿皺紋與后繭。

「我已經變的蒼老,我到底錯過了多少歲月?」在記憶中這雙手並非這樣,應該是充滿力量而且年輕。

「 克拉洛。」

「 我無法親自為她埋葬。」他閉上了雙眼,記憶侵蝕起情緒,親人的死狀如同昨日般清楚的聳立在自己面前,他放任自己的憤怒向四周漫延。

「 克拉洛,你必須告訴我。」

「 我甚至沒看到自己家園的最後一眼。」

「 克拉洛。」

「 我到底失去了多少? 」

「 你能否控制住自己的憤怒。」

「 ...............。」
他張開雙眼,愣愣的看著自己過去的導師,突然他終於裡解對方眼中的情緒,與身邊德魯伊們來到此地的目的。

「 告訴我。」
瑪法李恩又說了一次。

突然憤怒就這樣消失了,只剩隨著傷口流出的悲傷,這當然是他們來這裡的目的,克拉洛諷刺想著。

「 ......如果不行呢?導師,你是否就要讓我在此回歸永遠的沈睡?」
克拉洛站了起來,身旁的德魯伊們開始焦躁不安,他卻為此感到可笑。

瑪法李恩不發一語,只有眉間的皺褶展露了他的情緒,克拉洛看得出來,這是悲傷。

此時日出漸漸升起,讓房間內沾染了一點澄黃,克拉洛不自覺得往光線那看去,刺眼的讓他想起了一個重要的回憶。

那是當他從長久的沉睡中醒來,還記不起一切時,這世界空曠的如同沒有色彩,他人的故事、受他幫助的人們,都無法改變自己內心的失落,他感覺到自己是被世界遺棄的那一塊,如此格格不入。但發生了一場意外,在某一條小徑上他遇到的那血精靈,金色的頭髮與陽光融為一體,刺眼到讓他難以睜開眼睛,當散發著綠色光芒的雙眸與他對上時,他第一次看到了世界的色彩。

「 不,我不會再做一次......。我不會加入鹿盔。」
她的身影漸漸出現在克拉洛面前,每一次的相遇,與她經歷的一切。

「我不想.....與她成為永遠的敵人。」

克拉洛懊悔的發現自己差點忘記了最重要的事,他不想失去她的笑容。



(完)



02.

「我的記憶恢復了,我記起了所有的事,這讓我無法像從前那樣.....對妳笑。」克拉洛深呼了一口氣。

「那些仇恨已經生根在我心底,我無法忘記我母親死於燃燒軍團手上的景象,那就如同昨日發生的,我無法不為此感到憤怒,但....這也讓我很害怕,當妳見到這樣的我時,妳不會接受....」瞬間,憤怒與悲慟像是要貫穿喉嚨讓他痛苦不堪,一時無法說出接下來的話,克拉洛閉上雙眼,他只看得到綠色的烈焰包圍了熟悉的一切,身上的刺青像是被火燒般刺痛,但還有一股情感,它漸漸的從內心擴散開來,這讓克拉洛的鼻子與雙眼感到痠澀,他脫口而出。

「但我不想失去妳.....。」顫抖的話語在空氣中凝結。

「妳是我放棄復仇的唯一理由....」突然,那柔軟纖細的雙臂環繞住他,熟悉的溫度與味道在記憶中擴散開來,克拉洛顫抖的擁抱住誦頌。

「我不想失去妳。」
眼淚悄悄從眼角滑落,滴在誦頌的衣服上,留下了一點痕跡。



(完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