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

部落篇 浩劫與重生劇情片段 01



「她可是個血精靈
這是他第三次強調這點,但很明顯的,從對方皺眉困惑的表情就知道,這夜精靈並沒明白這句話帶有的嚴重性。

「我當然知道,她的特徵很明顯,白皮膚、綠眼、金髮,而我也知道我族與血精靈有著很深的仇視。」說到這,夜精靈的表情漸漸變得落寞。

「但這不是她的錯,我是說,她出生在那族不是她的選擇,連吸收惡魔的魔力也是,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就.....」

天殺的你腦袋到底了些什麼!? 我才不在意那女精靈的任何事! 重點事她屬於部落!!」
他憤怒的揮舞自己的爪子想把這惱人的情緒揮開,但看到對方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,讓他恨不得把那張呆滯的臉咬爛。

「我真的無法理解,為什麼你們要這麼在乎這些?」 

因為部落全是群該死的混帳!!

「冷靜,卡德桑斯,現在是深夜。」夜精靈走向門口與出門抗議的其他房客們道歉,並以責怪的眼神投向卡桑斯,但他並不理會,沒破壞到房間裡的任何家具已經很不錯了。

「但也不是所有的部落都......如此該死,不是嗎? 現在大漩渦那還是由索爾頂著,就連獸人中也還是有為這世界找想的。」將抗議者打發掉後夜精靈走回自己床位坐下,皺著眉頭看向眼前的狼人,表情算是比以往嚴肅不少。

「哼,你們德魯伊就只在乎這些,大自然這個大自然那個的。」卡德桑斯用發光的藍眼朝這夜精靈翻了個白眼,因為知道這根本看不出來,所以他刻意加大了動作。

「而且你又怎麼知道這是真的? 這還只是個傳聞罷了。」他憤怒的從鼻口吐氣,挑眉看著夜精靈。

「我今天早上從一位剛從海加爾山歸來的冒險者那聽說的。他還說到關於龍族的事,他們的歷史是如此悠久,我很想見見其中一頭,艾澤拉斯的歷史有太多我沒聽過的部分。」

「或許你真的見過,只是你忘了。」卡德桑斯興趣缺缺的躺上床,這種時候不需要睡眠對他來說真是一種折磨。

「唉.......也有這種可能,我甚至連自己活了多少年都不知道。」

「夠了,克拉洛,你別再為這種事垂頭喪氣了行嗎? 你今天眉頭皺的夠多了。」

「哈,我以為你比較希望我常這樣。」克拉洛對眼前的死亡騎士露出苦笑,然後也改變了動作躺在床上。

「你只要別花癡,不然平常你要怎麼笑都隨便你。」

「哈哈,這可能有點困難,她是......如此的美麗、優雅,而且迷人。」克拉洛發出清脆的笑聲,談到這類的話題總是會讓他精神百倍,就像這已經是他的一切。

「但她是個術士,會放火燒了整座森林,還會利用動物的靈魂製作法術的那種。」
如同一種反射動作,卡德桑斯說了他重複好幾次的話,他就是無法理解,一個熱愛自然的德魯伊為何會愛上一個操控惡魔的術士?

「這不是她最初的選擇,而且不到緊要關頭,她不會這麼做,你明明也很了解誦頌這點。」克拉洛依然不太認同的反駁到。

「哼!」他憤怒的哼了一聲,因為克拉洛說的對,最讓他感到氣憤的,是自己已經太過了解這血精靈,她大概是卡德桑斯對部落拋向的憤怒中唯一例外,他確實開始把這血精靈當成朋友。

「但你很清楚,你們這關係不可能久的。」

「我不知道,現在聯盟與部落都在抵抗死亡之翼,這會不會意味著和平共處是有可能的?」

「你太天真了。」

「哈哈,誦頌也這麼說過我。」

他們停止了話題,聆聽著夜晚的聲音,少許鳥鳴從窗外傳來,火燭因風的吹拂而輕微顫抖,卡德桑斯以為克拉洛就這樣睡著了。

「或許,我恢復記憶後這一切就會有所不同?」
克拉洛低沉的嗓音緩緩傳遍房間的四周,有這麼一瞬間,卡德桑斯覺得克拉洛變的極度蒼老,如同坐在草椅上的老者,訴說著百年前他不曾經歷過的歷史。

「有可能。」

「我也許會跟誦頌變成真正的敵人。」

「對。」

「真心為聯盟效力。」

「嗯哼。」

「內心充滿憤怒與復仇,殘忍的踐踏某個種族的家園。」

這次卡德桑斯不再做回覆,只是等待克拉洛的下一句話。

「這樣真的好嗎? 這些陣營、互相仇恨,我們明明都是這戰火裡其中的受害者。」

「你真的這麼認為?」

「我是如此認為,在聽完那些冒險者的故事後。」

之後的對話卡德桑斯已經不大記得,只是第二天誦頌因為他那晚的大吼而抗議,在他們快要把旅館的屋頂掀翻前被克拉洛拉出屋子。

之後他們又一同冒險了一陣子,卡德桑斯離開了這其怪的團隊,只為了讓這對情侶能離開戰火。

又更久之後,卡德桑斯聽說他們分手了,這是從被他新隊友抓到的誦頌口裡聽說的,那時她也有了新的團隊,一個不死者死亡騎士與牛頭人薩滿,那是卡德桑斯第一次覺得自己在背叛聯盟,他欺騙了自己的隊友,就為了讓誦頌他們能逃出去。



而在更久之後──

「卡德桑斯。」
那是他很熟悉的聲音,但不同於以往,這語氣裡多了許多份量,他看到那許久不見的友人從天而降,他依然笑著,但這份笑容展現了以前從沒看過的自信,他左臉與右胸上多了刺青,身上的護甲不再是簡陋的皮甲,而是精心設製,有注入特殊力量的裝備,他脖子上還帶著德魯伊獵豹形態時會有的頸圈。

好久不見,老友。

他驚訝的差點張嘴之際,看到了對方身後的牛頭人與其他夜精靈,這讓他提醒了自己避免失態。

克拉洛站在他面前,而其他德魯伊與他們保持了一段距離,這時卡德桑斯才真正打量起克拉洛的改變,跟以前那薄弱的存在感相比,現在的克拉洛有一種特殊的氣質讓人很難忽視他,而且就算站了一段距離,他也能感受到對方身上那強大的力量。

「讓我猜? 你就算恢復記憶也不打算為聯盟效力?」
卡德桑斯露出了一貫那種不削的表情,這句話讓克拉洛大笑出聲,他走向前拍了拍這死亡騎士的肩膀。


(完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